愛上你的樣子

伤痕——楔子

Theecho:

楔子


1
世扰俗乱,狐裘蒙戎。


乱世的香港自然少不了鼠窃狗盗,所以即使是正月十五,即使是雷洛这个总华探长也逃不过加班的命运。


元宵正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而雷洛想不想回“家”却只有他自己清楚...


况且有时加班也是可以戛然而止的,比如现在这突如其来的一通电话便让雷洛终止了加班,信步出门去了。


“洛哥,今晚那么晚放工,我送你走啦?”站在车前的猪油仔照例询问着雷洛。


“你先回去,我先去见个朋友再回家,我自己开车。”吩咐猪油仔回去后,雷洛才发动车子驶离警局。


电话是阿晴打的,意思大约是伍世豪在码头等他,似乎是有事要说...


“伍世豪...”雷洛低声喃喃着,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骨节分明的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方向盘。


2
黑夜中薄雾笼罩了码头却藏不住浓烈的血腥味。


地上三三两两的尸体昭示着这里曾有过激烈的搏斗。


“呵...”喉腔的血使得雷洛难以发出别的声音,全身的镇痛使得雷洛几乎失去了意识。但雷洛还是笑了,幸好是黑夜,没人会看到这样狼狈的雷洛,这样的自己一定很难看...还不如沉尸大海。


“咳...”血抑制不住得咳了出来,震动了浑身的伤口,胸口剧烈的起伏在维持着微弱的呼吸,但这却使雷洛清醒了些。雷洛的嘴角还是上扬着,尽管殷红的血与惨白的唇显得雷洛多少有些强颜欢笑...


为什么会那么愚蠢的在晚上只身前来呢...也许只因为昨晚的酒会伍世豪喝多了,也许只因为昨晚的伍世豪对自己有着想说却并未言尽的话,也许只因为雷洛料想伍世豪欲语还休的应当是一句“喜欢”。


“呵...伍世豪...”雷洛吃痛地轻哼一声,用喉咙含糊地发音但终究还是抵不过浓烈的睡意。


3
雷洛失踪了。


雷洛也许死了。


雷洛还活着。


雷洛昏迷不醒。


雷洛,雷洛,雷洛...


“雷洛醒了,但似乎忘记了很多事..包括....”阿晴打来的电话,伍世豪接了,在听完这句之后却又挂断了。


雷洛活了,但伍世豪心里的雷洛死了。


============================================


这不是BE也没有完结,就是个楔子...现在很晚了,正文明天再说了,目前主要就是交代下阿洛失忆了,后面要写的也是失忆并且认为是豪哥害了他的阿洛和阿豪的故事,有没有太太写过这样的?如果有的话麻烦各位提醒下我啦,谢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