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的樣子

【刘华水仙】刘建明/林昆 无差

我唔識字:

一个人的身份可以隐瞒到什么程度?
刘建明和林昆在一起已经十年了,可是他一直以为林昆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电器店的老板,从来不曾知晓他竟然是控制整个东亚毒品的地下庄家。
他们的认识在一个晚上,他下班晚了,从便利店买了一盒微波食物,可是却忘了加热,所以在路边随便找了一个电器店进去,借用了一下微波炉给自己热了一下饭,然后就把心借给那个白头佬了。
刘建明后来想过他曾经为了林昆做过些什么,做饭,这是第一个,定时定点测试血糖这是一个,还有家里满满一柜子的糖尿病预防治疗书籍,如今想来其实也是有点讽刺的。
"01137有人来看你。"
有人说话的声音惊动了刘建明,他想了一下才想起来这事在叫自己,01137,一个编号,接下来二十年属于他的名字。
刘建明一直被领到了会客室去,中间没有隔着铁栏杆,就是一个普通的桌子,桌子的那头坐着一个人,白色的宽松衬衫,上面都是褶子,肤色枯黄,头发苍白,看见他的时候笑了笑,然后马上把笑容隐藏了下去。
"你怎么过来了?"刘建明做到了椅子上问道。
林昆想了想,说道:"你进来也一个多月了,我过来看看你习惯不习惯。"
"有什么习惯不习惯的,去哪里不是活。"刘建明无所谓的说道,当初接过了韩琛的那杯茶他就料到了会有今天这情况,只是没想到最后把他捅出来的竟然是林昆,难道他就真的那么嫉恶如仇吗?
听他这么说,林昆叹了口气,"你的律师正在不停的上诉,他们控告你的罪名的证据被查出来有假,所以你很可能就会被放出去了。"
刘建明看林昆的眼神有一丝的怪异,他到底想做什么,是他把自己弄进来的,可是现在又说自己可以出去了?
"你们警察部也一直不相信你是真的内鬼,最近也在找证据。"
林昆说道这里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又看了一眼刘建明,眼里有留恋有怀念,最后却只剩下了悲凉。
"我先走了,你待着吧,别惹事,很快就能出去了。"
刘建明当时并不是很懂林昆的话,一直到半个月后,他突然接到了出庭的通知,然后听到了他是被陷害的证据,被大毒枭林昆所陷害的。
"毒枭?"刘建明在法庭上直接问出了声音。
黄志诚警司是这次案件的证人之一,他回答了刘建明的话,"林昆当初是故意接近你的,他是香港最大的毒枭,这次故意陷害你,就是为了让我们失去一员大将,然后达到出货的目的,可是被我们的卧底给抓出来了。"
接下来刘建明整个人都是懵逼的,一直到被人送回了他家,他出的首付,林昆一直在月供的房子,现在家里面只剩下了他一个人,另外一个人存在过的任何痕迹都没有了,就好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
刘建明重回警局接手的第一个案子就是林昆自杀的案子,照片上那个曾经被他亲吻了无数遍的脖子豁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照片的下面就是法医给的死亡鉴定,失血过多,导致器官衰竭,糖尿病人受伤以后伤口不好恢复,以前哪怕是手指头割破了一条伤口,他都得如临大敌一般的对待,可是现在,就这样血如泉涌,一直流到失血而亡。
林昆死了,他下面的人顿时群龙无首,而且警队内部的卧底已经做到了林昆的心腹,一条毒品销售线被挖出,其中就包括了韩琛的那一条,刘建明看到韩琛也在被捕名单上的时候,有一种解脱的快感,这才是他应得的下场不是吗?
可是韩琛转做污点证人指控警局内部有内鬼的录音带却没有刘建明的那一盘,刘建明怎么都想不通这是为什么,后来无意中提黄警司提起过一次,"这个韩琛和林昆还真的是一丘之貉,弄得所谓的证据都是一样的,连里面说话的人都没换过。"
刘建明听了这话直接愣在了原地,原来竟然是这样吗?他知道了自己内鬼的身份,然后把韩琛哪里的录音带拿过来,做了所谓的"假证据",然后等韩琛栽了以后,真的证据也成了假的,而且整个警局都没人信他是真的内鬼,这就是林昆要的目的?
呵呵……
真是自私的人,从来只顾着自己,不顾及别人。
最近警察局发生了一件诡异的事情,曾经立下大功的卧底竟然都遇害了,警队高层怀疑这事情是警队没有被纠出来的内鬼做的,特意让cib高级督察刘建明亲自查这件事情。
然后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在连着死了韩琛的卧底陈永仁和揪出了林昆的卧底阿力以后,高级督察刘建明也死在了自己家里。
法医鉴定是因为颈部的伤口出血量太大不治而亡的,这个伤口的位置和林昆的伤口在一模一样的位置。
"黄sir,刘sir真不是殉情了吧?"有人惊恐的问黄志诚,因为刘建明的死实在不像是他杀。
黄志诚看了一眼今年警队刚刚招进来的人,"写仇杀吧。"
在林昆死了三个月后,高级督察刘建明被黑社会仇杀在自己家里。
………………………………………………………………
因为K歌不会老刘的很多歌,所以怨愤之下有了这个犹如智障一般的文,不要打人,我也是无辜的。

评论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