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的樣子

白日焰火 01

墨应:

·CP是《拆弹专家》章在山×《冲击天子门生》古小玉,别走别走,他俩一个人演的。
·章在山基本没ooc,古小玉全线崩毁,管它反正我写得挺爽。
·没看过《天子门生》基本不影响,但没看过《拆弹专家》很影响(微笑)
·是的,大反派叫曹楠,不是洪继鹏,我故意的


    古小玉第一次见到章在山是在洪兴社的一场酒宴上。父亲刚和曹楠定了约,一个搂着长子一个拖着弟弟喝得面红耳赤,他坐在下首百无聊赖地把桌子转来转去,趁着没人注意把那盘糖水菠萝吃了个干净。
    旁边忽然传来“叮”一声,然后是按音量键的声音。古小玉随意向旁边发出声音的地方瞟了一眼,是他旁边坐着的人,和他一样坐在下首,戴着顶棒球帽,正在全神贯注地玩着手机上的贪吃蛇。他手指灵活得很,一条贪吃蛇在屏幕上左扭右扭就是不死。古小玉看着看着就不自觉地被吸引了,也忘了失不失礼的问题,不知不觉地就慢慢靠了过去。
    那人直到一局结束才发现了古小玉的靠近,两人对视一眼,都有些尴尬地笑笑,还没等其中一人开口,曹楠不知何时走了过来,一把搂住了那人的肩膀。
    “阿山,我最信任的人。”他拍着那人的胸口,又指了指自己的弟弟,“我信他,多过信那个小子啊。”
    那人礼貌地向古小玉点点头,他身量不大,在人高马大的曹楠怀里显得格外纤细:“小少爷。”
    在曹蛮的抗议(“喂这种话不好当着我说吧”)声中,古小玉悄悄伸出手,和他握了握。
    “山哥,幸会。”


    章在山的背叛和曹楠的垮台是古小玉看起来顺理成章的事情,曹楠太过嚣张,警察会对他不理不睬才奇怪。只不过他从未想到,自己还能再见到章在山。
    在酒吧看见章在山时他简直要笑出来,那人端着一杯马提尼靠在吧台旁边,一只手还在叽叽咕咕地玩着贪吃蛇,看上去很不像是来找乐子的,倒像是找罪受的。
    “章sir。”他走过去,把手里的啤酒瓶子放到他的酒杯旁边,“又是任务?”
    “不是啊。”章在山玩到紧要处,头都不抬,“来泡妞啊。”
    “我还第一次见你这种泡妞方法。”古小玉凑过去看他玩,“咦,你换手机了?现在还有人用这种手机?”
    “你不懂。”章在山笑了,“长成我这样的,在这站一站,扮个忧郁,大把的妞儿倒贴呢。”
    “哪有。”古小玉左右看看,“我可是一个也没看见啊。”
    贪吃蛇头终于撞在了身体上,章在山抬眼看着古小玉,笑道:“喏,这不就是?”


    两人出酒吧时都已经喝了不少,章在山看着古小玉向停在一旁的车走过去,忍不住叫了他一声。
    “小玉,我好歹也算是个警察啊。”他走过去,从古小玉手里把车钥匙夺下来,“酒驾啊,嗯?”
    “章sir,我家远。”古小玉有些不满,“难道要我走回去?”
    “我给你拦出租车。”章在山瞄了一眼面前宽阔的马路,偏偏一辆出租车也不见。
    “这也不行,那也不成,那还是听我的。”古小玉靠得离他更近,几乎是贴在他身上,“sir,不如我去你家?”


    第二天古小玉醒来的时候,正听见一声隐隐的门响。他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怀里,发现自己搂得紧紧的,是个枕头。
    他懒懒地打个哈欠,坐起来。
    章在山实在是他见过的最温柔的床伴,除了身上有些地方的酸痛外,居然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他看了一眼地上,然后又看了一眼床头,最后在自己这边的床头柜上找到了自己叠得整齐的衣服。
    他伸手拿了放在最上面的衬衫披在身上,下床巡视这片领地。
    能在这样的地段买这种规模的房子,很难说章在山缺钱,然而家里的陈设实在是太过简单。桌子就是桌子,没有桌布和任何装饰,电视前面的茶几上只摆着几个遥控器,不是新的,但没有什么使用的痕迹。衣柜里只放着简单几件衣服,古小玉随手拉开抽屉看了看,放配饰的抽屉甚至没有装满,最下面的抽屉里只放着一套叠得整整齐齐的警服。
    古小玉很快见识了章在山给了他多大的信任,床头柜的下层抽屉里放着他所有的证件和钥匙,甚至连锁都没有。他在靠里的角落里找到了一叠按照大小摆放整齐的证件照,他一张一张看过去,忽然意识到,这个家里没有相册。
    不仅没有相册,宠物,花草,甚至连展示屋主兴趣的任何东西都没有,连书房的书架上也大部分是爆炸品相关的书籍,古小玉只挑了本书名最有意思的看了两眼就放了回去。从这个屋子里古小玉无从推断章在山的一切,好像这里根本不是他的住所。
    古小玉不死心地拉开了冰箱,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
    面对着一冰箱满满的食物,他总算是相信章在山真的住在这里了。
    最后他在餐桌旁坐下,在牛奶和煎蛋旁边打开了忽然响起的手机。
    是章在山的短信:“走的时候别忘了帮我锁门。”
    “很好。”古小玉喝了口已经冷掉的牛奶,想,“我喜欢这个人。”


·跟朋友说我要是把存稿全发了我也是个太太
·但这圈太冷了(微笑),我就是看看能不能得到十条评论,得不到我就删文
·全篇已经写完,不会坑,但没人看我就不更了。
·想tag真是令人头秃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