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的樣子

【刘华角色同人】老王和他的宠物们

我唔識字:

突然沉迷嗑老王
..............................................
无名关的生活枯燥乏味,除了成日里的排兵演阵,都渐渐的发掘出了一些自己的小爱好,例如邵殿帅喜欢拿一支狼毫写簪花小楷,林将军喜欢天天给自己房间换风格,王军师,他喜欢上了养动物。
这个爱好由来已久,只不过一直碍于军师的威严不好公之于众,自从他看到邵殿帅向众人展示他的小揩之后就觉得他养个毛茸茸的动物也无甚稀奇。
于是无名关的军士发现,他们家军师最近喜欢上了打猎,也不见他拿弓拿箭,每次都是带了绳子出去,晚上的时候就会带个兔子,或者是打个野山鸡回来,伙房的工头很开心的把兔子或者山鸡宰了,或者给王军师做一道喷香的烤兔肉,或者做一道鲜香扑鼻的鸡汤,邵殿帅知道了以后欣慰的点头“王军师是应该好好补补。”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兔肉和鸡汤的时候王军师的脸黑的和伙房的锅底有的一拼。
后来王军师再出去打猎,猎回来的就不是兔子山鸡之类的了,而是一头眼神凶恶的幼狼,或者是一只还没断奶的豹子,伙房的工头忧心仲仲的去找邵殿帅,说这玩意不能吃啊?邵殿帅就笑着跟他说那就不用吃了,那天的晚饭,王军师看见全素后露出一个一闪而过的笑容,谁都没察觉。
再后来,王军师带回来一只黄鼬,柔软无骨的黄鼬,谁都抓不住,却会缩在王军师的脚下,陪着他一起度过每一个无聊的日子,每到这时候大灰大黄和二黄都会爆发大战,大灰是那只狼,大黄是那只豹子,二黄是这只黄鼬,这都是王军师给他们起的名字。每次三只打起来的时候王军师都会漏出那种接近于宠溺的笑容,等他们动真格的时候再阻止,为此把自己弄伤也不在意,有一次他去找军医包扎被大黄咬的伤口是正好碰到邵殿帅,邵殿帅看着他的伤口重重的的叹了一口气说“为了无名关的百万军士,军师应该好好保护自己的。”王军师不知道他被自己养的宠物咬一口和无名关的军士有什么关系,不过他还是之制止了三只以后打架的机会。
他把三只分别拴在了屋子的东西南边,绳子的长度绝对不够他们抓咬到对方,他自己则在正中央继续他的研究。
有一天他出去巡查箭楼,回来后发现大黄不见了,绳子还在原地拴着,也没有解开的痕迹,可是大黄却消失的无影无踪,王军师把绳子解下来的时候大灰朝他呜咽了一声,王军师想了想解开了它的绳子,带着他到了无名关外放走了它。
王军师的身边只剩下了二黄在,也没必要拴着了,二黄又能缩在王军师的脚下了,有一天晚上,王军师睡梦中突然说“大黄的性子虽然有点急,可它也没想过真的咬死你。”
黄鼬在被子上蹭了一下,如果那次不是你挡了一下,我早就被它咬成两段了。
再后来二黄也不见了,王军师又成了形单影只的一个人,邵殿帅问他“你的那个黄鼬呢?不是天天跟着你吗?”
王军师道一句“心大了,留不住了。”
邵殿帅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家军师,并不是很懂他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只不过王军师从此以后再也没养过动物倒是整个无名关都知道的事。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