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的樣子

【西叶】云中客『一』

吾王在上:

叶孤城无比澄澈却仍带着明显的防备警惕和微微恐慌的眼神让西门吹雪轻而易举地发现了白云城主的不正常。


接下来的对话更是印证了他的猜想。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


果然。


西门吹雪有些出神的想到。


“我是西门吹雪,这里是万梅山庄。”


西门吹雪?万梅山庄?


叶孤城皱了皱眉,不认识。


而且,他看向他现在的身体……


“我是谁?”


“你是叶孤城。”


说完又加了一句:“白云城主叶孤城。”


哪知叶孤城听了却瞪大了那双琥珀色的琉璃眼,严肃地对他说,“你错了,我是白云城的少城主,不是城主。我的父亲才是城主 ,”


“而且,我才六岁,这个身体不是我的……”


西门吹雪:……这都是些什么跟什么?!


西门吹雪好不容易才理解了叶孤城的脑回路,“哄”好了叶孤城让他相信自己只是失忆了,记忆一朝回到了还只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又要面对叶孤城小朋友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


“我想要镜子。”


西门吹雪递给叶孤城一面镜子。


叶小朋友严肃地照着镜子。


……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我的父亲母亲呢?”


西门吹雪沉默,这让他如何回答,如何对着六岁的叶孤城回答?


最终,他仍是选择了如实相告。


“你是白云城现今的主人……”


说到他的父母时,西门吹雪难得犹豫了一下,
毕竟此时的叶孤城还是个孩子,不知能否承受住父母离世的打击。


“你的父母在你14岁当上白云城主之前就已离世,”


听到这里,叶孤城下意识地看向眼前的男人,
似要求证一般,却撞进了一潭夜的漆黑,肯定而毋庸置疑的眼神。


他忽觉眼前一阵发黑,胸口有尖锐的刺痛传来,昏迷前的最后一眼,他似乎看到了这个自称西门吹雪的男子冷漠的脸上浮现焦急的神情。


西门吹雪无比懊悔,明知叶孤城重伤在身,心智也一如孩童,为何还要提及他的父母,刺激他本就严重的伤情。可世上没有后悔药,他只能再次不眠不休的守在叶孤城床前。


西门吹雪已实在是累极,竟就这样趴在叶孤城床边睡着了。


叶孤城醒来时看到的就是西门吹满目倦容的半边侧脸,眼下泛着青黑,显然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窗外春光正好,几支寒梅被插在翠色玉瓶中,微风送凉,摇动满树的枝叶,挲挲轻响,如歌如诉。


他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奈何习武之人感官如何敏锐,西门吹雪瞬间睁开眼,望向弄出动静的人。


下一秒,喜悦染上他的眼底,却又皱了皱眉,
一手握住叶孤城的脉门,“你的伤势尚未好全,不要随便下床。”


叶孤城想甩开他的手,但考虑了一下二人之间的武力值差距,不得不放弃。


他现在的思绪很乱,重伤、失忆、忽然长大……


西门吹雪看着这样的叶孤城,眉目迷茫间仿佛笼罩着消散不去的轻愁,他的心智如今只有六岁啊,就算把自己当成下一任白云城主,他也还只是个孩子啊。


14岁的叶孤城是不是也像现在这样,悲痛的,迷茫的,甚至是忧郁的,却仍然坚定的,一往无前的,独自肩负起整个白云城的重担,成为了世人眼中绝世孤高的无双剑客、白云城主。


心中忽然钝钝的疼,他忍不住向前倾身,双手拥住低垂着眼帘的人。


“孤城,不要担心,”他只想他好好的。


“我会一直陪着你,”我想一直陪着你。


“帮你找回记忆,”如果记忆回来了,你还会不会让我像现在这样拥抱你?


……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