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的樣子

【暗战】看我七十二变

吕小布:



何尚生最近诸事不顺。   


做为公司的销售总监,他手握实权,能力出众。虽然人长得黑了点儿,但是架不住业绩红火。底气足腰杆子就硬,说话也没那么虚情假意,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得罪了人,被明升暗降,调到了公司行政部做行政总监。   


于是,何尚生的日常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以前出行时前呼后拥,身后跟着一排身高腿长西装笔挺的大小伙子,拎着电脑戴着墨镜,气势汹汹犹如黑社会巡街,要多拉风有多拉风。谈判桌上他何总监随便张张嘴,就是几千万的进出,他要是鼻子痒不小心哼了一声,对面供应商肯定面如土色,分分钟要晕过去。   


而现在,行政部加上他在内共有6个人,一水儿的老弱妇孺。一个中年师奶,三个猥琐阿叔,唯一的一个年轻人,还是个迷弟,整天对着电脑上郭富城的照片犯花痴。   


每天的工作不是整理仓库,就是换换灯管,要多无聊有多无聊。何总监一身精力无处发泄,待在办公室觉得自己都要长蘑菇了,只能变着法的找事干。   


前两天他把近两年所有员工的报销单找了出来,一条一条的对发票,看得津津有味,晚上都不舍得下班。然后第二天上班,很多员工收到了邮件,要求他们把某年某月某日多报销的几块几分几角都还回来。   


连他的顶头上司黄启发也不例外。   


黄启发看着邮件里那放大加粗标红的一行字,很想打个电话给总经理投诉。就五毛钱而已,这邮件写的跟追杀令一样是什么意思!邮件最后八个大大的字:逾期不还,后果自负!还特意标红,搞得血淋淋的,不知道的以为他黄启发被黑社会追赌债呢!   


黄启发决定去找何尚生谈谈心。走到行政部门口时,正好听到花姐在接电话,声音很大声:“我跟你说过了,娟姐今天病了,请了半天假。她回来我让她去清理下吧。”   


然后是何尚生那明显闲极无聊的声音,“哎!我去!我去!什么事?”   


“不知道谁上厕所的时候把屎拉在外面了,要去清理一下。”   


“哦。”何尚生明显顿了一下,然后一转眼看到了黄启发,指着他说:“哎哎,让黄总监去。他多报销的钱还没还,以力抵债吧。”   


黄启发果断的从兜里摸出来一块钱,往桌上一扔,转身就走。   


“哎哎,别走啊,要找你钱!”何尚生在后面嚷嚷。   


黄启发一骑绝尘,转眼就不见了,目测速度已经超越他那肥胖身躯的极限了。   


没逮到人,何尚生觉得很无聊,于是转头吩咐花姐,“去!厕所每个单间的门板上都贴上告示:严禁蹲在马桶上拉屎,违者按数量多少和体积大小,处以最少五百的罚款!”   


何总监回到座位上,深深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的天赋实在太突出了,压都压不住。即便是做行政,也照样为公司节源创收两不误。   


黄启发仓皇逃回办公室,擦了把汗,他想不能再让何尚生这么无聊下去了,必须给他找点事情做,没看他已经在打印全公司员工的考勤表了吗!正在冥思苦想,叮咚一声,有新邮件进来。黄启发打开一看,顿时喜笑颜开,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何尚生面无表情的看着对面的黄启发,“你是不是想整我?”   


黄启发一双小眼睛笑的眯起来,“怎么会呢?是这个客户太难搞。”指指旁边坐着的年轻人,“我安排小许去谈的,但是客户要求换人。”   


旁边的年轻人点点头,他相貌很好,长得唇红齿白的,闻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里弥漫上一层水雾,哽咽了一下,说道:“客户说不喜欢我的声音。”用手抹了抹眼睛,黄启发连忙凑过去小声哄了两句。   


何尚生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这小嗓音够阴柔的啊!现在销售部已经变成这种风格了吗?黄启发这个死玻璃,招的人也都是娘娘腔。   


拍拍桌子唤回那两个人的注意力,何尚生说道:“销售部人才那么多,我现在是行政部的。再怎么也不该让我去谈客户。”   


“可是谁也没有你经验丰富呀!”黄启发一张老脸笑的像朵怒放的菊花,“这是个大客户!我跟上头申请过了,上头已经答应了!”   


何尚生想了想,说道:“好!但是我有一个要求,如果我搞定就把我调回销售部。”   


“没问题!”黄启发笑眯眯的一口答应。这个客户听说怪癖很多,黄启发很期待何尚生吃瘪。


二   


何尚生见到张彼华的时候,很是惊讶了一把。   


本来根据黄启发和小许的描述,他以为张彼华是个有钱但是脾气古怪的老头子。但是眼前这个人,跟上述想象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   


这人很年轻,而且很帅,何尚生走进约定的咖啡馆时,张彼华正在喝咖啡,阳光从窗外斜斜照进来,给张彼华的面容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芒,他动作优雅,面容俊美,望向何尚生的眼神那么专注,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   


真TM帅啊!何尚生一时有点看呆了。   


张彼华冲他笑笑,做了个手势,何尚生没看懂什么意思,站在原地用眼神询问着。张彼华又笑笑,说了句:“先生,你挡住电视了。”   


“……”   


何尚生呆滞的回过头去,看到电视上几个卡通人物正在蹦蹦跳跳,居然在看动画片!还是《百搭肥师奶》!   


不怪张彼华看得专注,只怪阳光太好!   


何尚生觉得脸有点发热,但是很快又坦然了,他对自己的肤色很有自信,曾经发烧到39度脸皮依然黑黝黝的,连医生都看不出来红,现在这点小热又算的了什么。   


坐到张彼华对面,摆出一副正经谈生意的脸来,说道:“张先生你好,我是何尚生。”   


“你好!”张彼华很有礼貌,完全没有任何刁钻的样子。   


“你上次跟我们公司谈的那笔八千万的生意,后续会由我来跟进。”何尚生谈到生意慢慢找回了感觉,开始侃侃而谈,“您现在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跟我沟通。”   


张彼华笑笑,“嗯,没什么大问题。我只想请你跟我玩个游戏。”   


游戏?何尚生掏掏耳朵,是他理解的那个游戏吗?   


“对,就是你理解的那个游戏。”张彼华好像看穿了他心里所想,笑眯眯的说道:“我们玩一场72小时的游戏。”   


有钱人果然都有点怪癖啊!何尚生心里腹诽着,随口问道:“那是什么样的游戏呢?”   


“看我七十二变。”张彼华依然笑眯眯的。 


“……”


“哦。”何尚生敷衍的应了声,想想觉得不礼貌,又装出饶有兴趣的样子问道:“那怎么玩呢?”   


张彼华说道:“其实很简单,你玩过捉迷藏吗?”   


何尚生摇摇头又点点头,“幼儿园的时候玩过。”   


张彼华说:“这个游戏其实跟捉迷藏不一样。”   


“……”   


不一样你说个毛啊?!何尚生内心咆哮,表面上依然很有礼貌,“那请问怎么不一样呢?”   


“我会易容成任何样子,你要找到我,找到后我会换一个造型,然后你继续找。以三天为限,如果你全部认出来了,我就跟你们公司做这笔生意。”张彼华说的时候两眼闪闪发亮,嘴角含笑。   


帅还是帅的,就是脑子有点问题!果然上帝这边开了一扇窗,那边就会堵上一扇门啊!   


何尚生同情的看着张彼华,点点头,说:“行。那咱们从什么地方开始?”   


三   


何尚生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脸木然。张彼华刚刚开车载着他,随便找了个路口就把他扔了下来,附送一个微笑加一句话:“游戏开始了。”   


十字路口人来人往,车流不息,何尚生看了一会儿就觉得头晕,中午在咖啡馆也没吃什么东西,现在肚子饿的咕咕叫。转头看到旁边有个便利店,就买了两个面包和一盒牛奶,站在门口机械的啃着。   


他现在脑子还有点蒙,是他离开销售部太久了吗?现在谈生意都要附带陪客户玩游戏了?!还是捉迷藏这种级别的!   


何尚生一脸生无可恋的嚼着面包,突然觉得眼前被光闪了一下,定睛望去,马路对面一个老头正端着相机对着他拍照,大白天居然还开闪光灯,隔着马路何尚生都要听到对面“咔擦咔擦”的快门声了。   


那老头也注意到了何尚生的目光,缓缓放下相机对他笑了笑。何尚生也回了个笑容,几口把面包吞进去,大踏步走过马路,一把抓住老头的胡子,猛地一扯。老头被吓了一跳,整个人往后退了几步,颤声问道:“先生,你干什么?”   


何尚生翻了个白眼,不耐烦的说:“带个地中海头套,黏几缕假胡子,你以为就叫易容术了?”又顺手把老头头上那稀疏的头发拽了下来,露出一头柔顺的黑发。   


张彼华笑了,笑着说:“何先生你很厉害嘛。”   


何尚生觉得自己白眼快要翻到天际了,他把头套随手抛给张彼华,说道:“好了,下一个。”   


两个小时后,新世界大厦停车场,一辆宝马静静的停在那里,车里坐着一个光头男人,一身黑西装,满脸戾气,浑身都透着一股不好惹的黑社会气息。   


何尚生走过来,直接把门拉开坐了进去,看着前方简短的说了一句:“开车。”   


那个男人转过头来,冷酷的问他:“你干什么?”   


“整个停车场的灯都没有你的大光头亮!”何尚生面无表情的说道,“谁的头会光的连根毛都没有?!”   


“……”   


张彼华把头套摘了下来,对着何尚生笑的那叫一个开心。何尚生嘴角抽搐,有病赶紧治啊!   


第一天的捉迷藏游戏结束了,何尚生疲惫的回到办公室,黄启发鬼鬼祟祟的摸过来,香肠嘴咧的切切都可以做成一盘菜了,“怎么样?客户没有为难你吧?”   


看着黄启发那幸灾乐祸的眼神,何尚生皮笑肉不笑的说:“特别好!特别好玩!”   


“好玩?”黄启发楞了一下,又试探的问了句:“那生意什么时候谈下来?”   


何尚生一拍桌子,说道:“72小时之内!”   


第二天。   


何尚生站在某栋写字楼的楼梯间里,看着惊慌奔跑的人群很想叹气。张彼华选什么地方不好,偏偏选中了这栋写字楼,刚进去没多久就发生了持枪抢劫案,一堆男男女女尖叫着跑了出来。   


何尚生在楼下思考了下,咬咬牙趁着警察没注意冲了上来,张彼华还在里面玩游戏呢……何尚生没法丢下他不管。   


警察开始向下疏散人群,飞虎队已经冲上来逐层清扫。何尚生跟在人群中,一边往下走一边在人群中寻找着。   


一个全副武装的飞虎队员从他身边走过,何尚生眼皮动了一下,一把抓住了人。飞虎队员回头望着他,脸上头套蒙的严严实实,只留眼睛和嘴巴,可以看到眼神里的惊讶之情。   


“别玩了!这里很危险!”何尚生拽着这个人往下走。


“干什么!不要妨碍公务!”飞虎队员挣扎着。   


何尚生被气的要晕过去,“哪个飞虎队员穿牛仔裤啊!!大哥!”   


听到这句话,飞虎队员顿时停止了挣扎,一把扯下头套,笑嘻嘻的望着他,正是张彼华。   


他顺从的跟着何尚生往楼下跑,边跑边夸奖,“何先生,我发现你真的很不错啊。”   


何尚生眼皮也不抬,敷衍的应道:“多谢夸奖。”   


好不容易跑到了楼下,警察已经拉起来警戒黄线。一群人围在警戒线外叽叽喳喳,何尚生发现一转眼的功夫,张彼华又不见了。何尚生已经很淡定了,他稍稍走开一点,远远的看着四周推挤着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仔细观察着。   


片刻后,何尚生走到警戒线旁边,拉住一个正在维持秩序的警员的胳膊,扭头就走。那个警员扭头看到是他,也不挣扎,很听话的跟着走了。   


走到一个人少安静的地方,何尚生放开了手,坐到旁边的台阶上,看着张彼华不说话。   


张彼华一身警察制服,更显英挺帅气,他饶有兴趣的问:“你怎么认出我来的?”   


何尚生一脸无聊,“在那一堆歪瓜裂枣的警员中,你简直是黑暗里的一个电灯泡,鸡群里的一只猪,想认不出来都不行。”   


张彼华闻言笑的更开心了,“我就当你夸我了。”他看了看表,对何尚生说:“好了,今天游戏就到这里吧,我请你去吃饭。”   


何尚生也不客气,跟着张彼华去了一个餐厅。何尚生奔波了一天累得很,拿过菜单噼里啪啦点了一堆菜,轮到张彼华,他却只点了一杯水。 


何尚生奇怪的问他:“你不饿吗?” 


张彼华笑笑,“我身体不好,吃不了太多。” 


“哦。”何尚生也没多问,菜上来后开始自顾自的大吃起来。张彼华坐在对面,安静的看着何尚生吃,偶尔喝口水。何尚生吃饭间隙抬眼看看,觉得张彼华现在又有点像咖啡馆里初见的样子了,安静美好。 


一点也不像神经病。 


眼看着吃的差不多了,张彼华突然说了句:“我特别喜欢你吃东西的样子。” 


何尚生一口饭噎到嘴里,连忙抓起水杯狂灌了几口,好不容易咽下去了,他拍拍胸口,看到张彼华正微笑的看着他。 


“新游戏?”何尚生试探的问了句。 


张彼华没理他,继续微笑着说:“那天你在街头吃面包,我就觉得你吃东西的样子很迷人,拍了好多张照片。” 


何尚生回想了下,那天自己灰头土脸,拎着个塑料袋站在门口,一边东张西望一边狼吞虎咽的啃面包,实在不知道哪点儿迷人…… 


他搔搔脖子上竖起的汗毛,组织了下语言,委婉的说:“你,你的审美很独特哈……” 


张彼华只是微笑的看着他,眼神明亮,笑容迷人。这样的注视下,何尚生觉得自己的脸又有点热了。妈的,难道被黄启发那个死玻璃传染了? 


“呃,张先生,我冒昧的问一句,你这么有钱,为什么,呃……?”何尚生一时不知道怎么说。 


“因为我时间不多了,我想过的开心点。”张彼华微笑着回答。 


何尚生一时没理解:“时间不多?” 


张彼华突然猛烈咳嗽起来,咳得那叫一个惊天动地撕心裂肺,何尚生被吓了一跳,忙递了杯水过去,张彼华颤抖着接过水杯,还没喝下去就吐了一口血,整杯水顿时被染成了红色。张彼华掏出一个手绢擦了擦嘴,虚弱的笑着说:“不好意思。” 


何尚生整个人被惊呆了,也无暇去吐槽张彼华一个大男人居然随身带手绢这种细节了。血啊!一言不合就吐血啊! 


张彼华脸色有些苍白,仍努力笑着说:“这两天麻烦你了,让你陪我玩这么幼稚的游戏。” 


何尚生的头摇的像拨浪鼓,“不麻烦!不麻烦!这游戏特别好玩!” 


张彼华微微一笑,说道:“我从小身体不好,很多东西吃不了,我对能吃的人特别有好感。别的小孩宠物都养小狗小猫,但是我却养了几只猪,每天看它们吃东西心情特别好。”他看着何尚生,眼神热切,“所以我看见你觉得特别亲切。” 


“……” 


“我的荣幸。”何尚生木着脸说道。 


张彼华和何尚生离开了,服务小妹过来收餐具,看到那一杯血水,疑惑的拿起来闻了闻,嘟囔道:“谁把番茄汁弄到水里了?” 


第三天。 


何尚生坐在保龄球馆的椅子上,百无聊赖的四处望着,不知道张彼华这次又会扮成什么样子。 


前面球道那边传来一阵喝彩声,何尚生循声望去,看到一个穿着黑色套装的短发女人正在掷球,动作很流畅,技巧也很好。 


只是作为一个女人来说,骨架未免太大了些,个头也有点过高。那女人估计是有点累了,掷完一局后直起身体撩了下头发,向后面看了一眼。动作很妩媚,眼神也很迷离。 


何尚生一看之下,直接一口水喷了出来。只知道张彼华是个化妆癖,不知道他还是个异装癖。 


有男人过去跟张彼华搭讪,张彼华说了句什么,又回头指指何尚生。那男人扭头看了看何尚生,摇头笑了笑,继续黏在张彼华旁边说话。 


何尚生看得嘴角直抽搐,这样也有人搭讪,那男的是瞎了吗?眼看着那个男的越贴越近,何尚生觉得很是有点碍眼,自己必须得阻止一下了。 


于是走过去,拍拍那个男人的肩膀说:“喂喂,你干什么呢?” 


那男人一脸不爽的表情,“没看到我跟这位小姐正探讨球技呢。” 


那位“小姐”很配合,闻言娇羞的一笑,何尚生嘴角一抽,一把揽过张彼华,义正言辞:“这是我马子!” 


“你马子啊。我看你还没有你马子的球技好吧。”那个男人很轻蔑的看着何尚生。 


何尚生微微一笑,拎起球随手一掷,球道那头稀里哗啦一阵响,K.O. 


何尚生潇洒的拍拍手,揽过张彼华的肩膀,趾高气昂的说了一句:“哈尼,我们走!”张彼华忍笑跟着走了。 


俩人回到车里,何尚生边开车边从后视镜里偷眼看看张彼华,张彼华五官精致,女人扮相也不难看。何尚生组织了半天语言,终于开口说道:“张先生,你,你喜欢扮女人吗?” 


“没有啊,只是觉得好玩而已。”张彼华冲他眨眨眼,“你知道,我的时间不多了。” 


仿佛为了印证他这句话一样,张彼华突然一口鲜血喷了出来,车前窗玻璃上溅的全是血点。何尚生一个急刹车,赶紧扶住张彼华,满脸震惊,问道:“你怎么样?!” 


张彼华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歪歪的倒在何尚生肩上,说道:“我可能不行了。谢谢你这几天陪我,我玩的很开心。” 


何尚生很焦急,问道:“你肯定随身带的有药吧?药呢?” 


张彼华缓缓的摇摇头,说道:“没用的。”他看着何尚生,“你长得土帅土帅的,我真的挺喜欢你的。” 


“……” 


“谢谢。”何尚生礼尚往来的答道,“你也不错,洋帅洋帅的。我也挺喜欢你的。” 


“不亲我一下?”张彼华似笑非笑的问道。 


何尚生愣住了,他低头看了看张彼华有点苍白的脸,点了点头,缓缓的吻了下张彼华的嘴唇。 


嘴唇的触感很柔软,还有点酸酸甜甜的味道。嗯,有点像番茄酱,何尚生又舔了舔,然后整个人好像被雷劈到一样僵住了。 


半晌他缓缓的直起身体,又缓缓抬手拭去眼角一颗要掉未掉的眼泪,又缓缓拿了块抹布擦了擦车窗上的血迹。然后缓缓的转头盯着张彼华。 


“我是不是很聪明?”张彼华忍笑不止。 


“嗯。”何尚生慢慢的挽起了袖子。 


“你干什么?” 


“干你!” 


四 


何尚生圆满完成了任务,为公司争取到了张彼华这个大客户。于是重新被调回了销售部。 


黄启发很好奇,跑过来询问经过,何尚生说:“可能是因为我吃的像猪一样多,长得像土一样帅吧。”    


END


---------------------------


昨天看了《暗战》,有感于华仔里面不停的变装,所以随便恶搞了一篇,莫较真,开心就好。


华仔里面没名字。他爹叫张彼得,估摸着他应该叫张彼华吧。

评论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